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2-04-05 13: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位有成就的人必须要懂得倾听意见。听听别人的意见胜过自己在那努力地改变着。或许,倾听意见就像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你的不足,并引导你改正不足。倾听是一起新事物的开端。当你犯错误时,懂得倾听就表示错误以改正一半。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1

  清风闲坐,白云高卧,百花争艳,绿涛如浪滚滚来,洗耳恭听——是春的声音。

  骄阳似火,闪电霹雳,暴风骤雨,流岚虹霓,敞开心去听——是夏的脚步。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硕果飘香,稻浪翻滚,细细琐语,听——那是秋的音响。

  彤云密布,北风卷地,霜冷长河,玉树琼枝,叮铃……静听——是冬的激情。

  静静地闭上眼,听……

  一首漫长、优美的乐曲缓缓流入心境。它,安静,祥和,虽然没有金属质感的打击乐,那热力四射的节拍,但它的魅力却绝不亚于流行这个世界中的任何一种音乐。

  这种对大自然的欣赏,使我懂得了如何静下心来“倾听”。

  倾听,是一种交流,是一种亲和的态度,是我们了解彼此心灵,领略大自然的悠悠路程。

  倾听,是心灵之花。它能折射我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能吹散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倾听,是划破漆黑夜幕的流星,给人带来希望;倾听,是一朵不败的花,它能绽放着生命之蕊,换取人们的欣赏和信任。

  当我失落时,只要有一声清脆的鸟叫便能给予我安慰;悲伤时,只要有一阵清风便能化解;彷徨时,一声“指点”便能给我莫大的帮助……倾听,它在呼唤,我们需要倾听。

  融入音乐的世界,倾听——宁静、温暖便袭上心头,渗透到内心的每一个角落。

  对音乐的倾听,使我爱上了倾听琵琶,爱上了弹奏琵琶。

  此后的每一天,我总伴着夕阳,从那根根细如头发的丝弦中流淌我一种意味深刻的声音,那蝌蚪似的音符如行云流水般在我的指间跳跃,我的心与那音乐,融在了一起。

  倾听,抛开世俗的喧嚣,用心去听,成了我每日必能体验的。我从中感到了满足与快乐,因为我比其他人多了一点倾听的机会,并且是倾听自己的心灵。

  我便告诉自己,不为别人,做自己的听众。音乐是最美、最和谐的。没有慷慨激昂之词,却发人深省,倾听,做自己的听众,真不错!

  是的,我是属于我心灵的音乐,美丽而遥远……

  只有爱倾听之人才会有这个心灵的朋友,方能领悟生命的真谛!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2

  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倾听朋友的诉说,就如同分享着快乐;倾听鸟儿的歌声,就如同与大自然交流。学会倾听,是一个聪明人的选择。

  记得一个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呼地吹着,学校坚持举行升旗仪式,我们每个人依依不舍得脱下厚厚的棉衣,像一根根竹杆子似的直直地挺立在寒风中。一开始还勉强,到后来,每个同学的脸开始发紫了,我也不例外。对于台上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置之度外,只顾自己搓手、跺脚,发牢骚:“老师也真是的,那么冷的天升旗也就算了,还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呀,真烦!”幸亏时间还算短,结束后,我们飞一般地跑回教室,裹上自己温暖的棉衣,脸上也泛起了笑容。

  在我们穿好衣服后,班主任笑眯眯的走了进来,“外面冷吧!”“冷—”同学们简直异口同声的说。“那就搓搓手。温和温和,别待会默写连笔也拿不住哦!”老师半开玩笑的说着。“回去写一篇关于国旗下讲话的感受。”老师紧接着说。不是吧!老师你不早说,这下可坑苦我们了。我们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家,我皱着眉头向老妈诉说这件事,老妈非但没安慰我,还说我活该,这对于我是碎了的心上又狠狠地插了一刀。阴暗的天空上又飘来了一片乌云。“凡是你都要学会倾听。”爸爸笑眯眯的从房间里走出来,抚着我的头说:“你知道上帝为什么给你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一只嘴巴吗?”我摇摇头说:“难道人生下来没有这些不成?”“胡扯。

  ”爸爸似乎严肃了:“要知道上帝是想让我们多看、多听、少说话!”我顿时恍然大悟,似乎想明白了一些东西,却又说不出来。爸爸出去了,留我在房间里思考,抬头仰望天空,很美,圆圆的月亮、闪闪发亮的星星,瞬间我觉得这个夜晚很宁静,但我错了,仔细一听,我听见妈妈洗碗的声音,爷爷咳嗽的声音,汽车从马路上弛过的声音。

  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的声音被我忽略。也有这么多的声音在我身边,倾听,只需要一颗聚精会神的心就可以听到全世界的声音,记得我们学过的《你一定会听见的》一文吗?它所讲的不正是倾听的可贵吗?“你听过蒲公英梳头的声音吗。”我不禁朗读起这篇文章,是呀!倾听!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3

  把家庭建成幸福的乐园,这是每个人都期望的。而学会倾听,则是我们把期望变成现实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

  倾听唠叨絮语。父母亲在儿女面前常常唠叨个不停:要么是天气凉了,当心身体;要么是工作要好好干;要么是问媳妇怎么样,孙子怎么样;要么是提起陈谷子烂芝麻的往事,等等。是的,人老话多,但很多话语是经验之谈,是爱的流露,是情感的释放。长辈们希望有人倾听,如果拒绝,会伤了老人的心。

  倾听逆耳之言。你有些坏习惯、小毛病,单位上恐怕没人直说。但在家里,就有人说了。你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不讲仪表,母亲就要说你几句;你又吸烟,又喝酒,有时还闹得酩酊大醉,妻子就要管管你了;你不尊老爱幼,在家里惹是生非,可能就要受到家庭成员的指责。美国总统布什年轻时喝酒出过一次洋相,受到夫人劳拉的严厉批评,布什从此戒酒,直到现在他一直感谢夫人帮自己戒酒。发自内心的逆耳之言是一种关心,爱护和帮助。忠言逆耳利于行,是清醒剂,是治病良方,是家庭团结的催化剂。

  倾听长辈忠告。长辈见多识广,阅历丰富;长辈见贤思齐,希望儿女成才成器;长辈心态平和,唯愿晚辈踏实做人,平安是福。你做官了,长辈嘱咐你要多办好事;你发财了,长辈嘱咐你不要以大款自居;你染上抹牌赌博的恶习,长辈忠告你勤劳是兴家之本。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倾听不同意见。有钱了,是先买房子还是先买汽车;买了房子,花多少钱怎么进行装修;孩子读书,是择校还是不择校,以及家庭的日常开支等等,都会有不同意见。家庭也要民主,而后才能形成共识。多听一分意见,或许就意味着多一分和谐。

  倾听是一种姿态,是与人为善、心平气和、虚怀若谷。

  倾听是一首歌,是团结之歌,友爱之歌,和睦之歌。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4

  在独自的清晨,看洁白的日光缓缓漫过我的窗棂。听一曲如水的钢琴,“丁丁东东”是钢琴的神情或寂寞,又一个平凡的日子,在我眼前真实地展开。这一刻,只想静静地和大自然依偎,温馨,陶醉,一缕兰香袅袅扑鼻,云影淡淡;这一刻,什么也不想说,只细细地品味曼妙的声音,在青葱的岁月放歌,浅吟,醉了枝头的百灵;这一刻,只愿悠悠的,忘却世间的轻愁,感受一墨画,倾听一弦曲,让高山流水的温情,伴我守候一湾静水深流。

  如果“倾听”有形有色,它一定奔走如大河,穿越千里,穿越岁月。“倾听”在月光下涌动,累了,倦了,便暂停下匆匆的脚步,于是有了湖泊的魅力和宁谧。

  当简爱说“我们是平等的,我不是无感情的机器”,我懂得了作为女性的自尊。当裴多菲说“作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懂得了作为人的价值。当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懂得了人应该具有反抗精神。当白朗宁说“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于是,我懂得了为他人倾听爱心的重要。

  有时,“倾听”又让我感到寂寞。忘记了曾经是哪一位诗人的墓碑上刻着:翻开书页,寂寞;合上书页,寂寞。仿佛上天又在向人类透露着信息,天才总是属于寂寞的人。只有寂寞的人,才能深深地倾听一切,听到一些不属于人类的话语,于是,我又想成为一个寂寞的人了。

  独自做着同样的事情,坐在窗前,看那可爱的雨,看那雨的灵魂,看那雨的细腻,倾听它那渴望的心灵,倾听它细细的忧愁……有时,我竟会怀疑自己,怀疑在生命的最深处藏着另一个自己。她哭泣,号叫;她微笑,颔首。温一壶酒,却又等待着热度散去,再独自一饮而尽,时而疯狂,时而温婉。

  我把你藏得很深,很深,好像一句不忍说出的誓言,如此矜持到顽固的隐藏。我喜欢你是寂静,仿佛消失了一样。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企及你。我愿意枕着自然地恬梦,依偎我的大棉被,在寒夜里倾听你。你是属于天地的吟唱,不加修饰,却近似完美。

  给心灵一个自由呼吸的窗口,给思想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倾听人间的真善美

  关于学会了倾听的作文600字左右5

  你可曾倾听过太阳从天的彼端升起的声音?那是一种蓬勃的生机;你可曾倾听水珠划落天际落向地面的声音?那是一种无私的灌溉;你可曾倾听过翻开书本时细微的碎响?那是一种墨香的升腾。

  翻开一册《苏轼词选》,我倾听到了一股悠久绵长,却时而磅礴有力的拂琴声。这拂琴声反复索回在我脑海间,使我朦胧地看到了:在江南雨巷中身着白衣的他。我倾听到一曲《水调歌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这曲调伶仃地响着,明月皎皎照彻天上人间,天上是孤寒一片,人间是相思无眠。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已是豁达,“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是乐观诚挚。忽地,那古琴声变得凌厉起来,如同高山飞泉迸落在青石板上一般。我倾听到一曲《赤壁奴》“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旋律虽沉重,但在潜移默化间无不显露出一股豪情的涌动。

  倾听苏轼,我倾听到了一种名为“乐观豁达”的曲调,一股充满了“豪情洒脱”的旋律。

  翻开《培根随笔》,我只倾听到了一阵时而深沉,时而尖锐的黑管声,声声透露出一种特有的黑色幽默。这一个个音符在我面前拼凑成了伊丽莎白的掌玺大臣——弗郎西斯·培根。在从未停歇过的黑管中,我倾听到了他对“真理”的理解:“真理乃人性的至福至善,是上帝永恒的造物及恩赐,人类的安身立命之处。”,“人们之所以不喜欢真理是因为:“寻求真理不辞艰辛,且使人的品行作茧自缚。”听到这,我不禁感叹他思想的深刻。这时,曲调逐步上扬,我倾听到他对古罗马皇帝的批判“掩饰是荏弱的标志,而掩饰往往是保密的自然结果,是一种真正的恶行。”一种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倾听培根,我倾听到了一种名为“思想”的咏叹词,一股名为“真实”的尖锐旋律。

  静静关上书本,我走出房门去倾听大自然的语言,一路走去,看见一路红红绿绿,却使终看不真切。但耳边的鸟啼虫鸣却清晰不己。是啊,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世界里,每日走马观花,貌似充实了你的生活,其实不然。只有慢下脚步,去静静地倾听书中的语言;去倾听鱼儿戏水的声音;去倾听母亲补衣时针线碰撞的声音;去倾听流星划破天际时那尾迹逐渐消失的声音时才能真正充实你的内心。倾听学到知识,领悟人生。使你发现他人美好的品质,深邃的思想,使你获得人生的经验,使你发现生活的美好,甚至会使你大彻大悟。

  让我们慢下脚步,用心去倾听这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