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坚强”就是胜利_400字

“坚强”就是胜利_400字

2018-10-07 19: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只要我们细心观察,总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快乐和启发。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去练字的路上,看到了这样的一番情景:有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婴儿去吃午饭,有一个孩子差不多3岁了,会走一点路,然后那个父亲就故意把手放开,让那个孩子自己走,忽然,那个孩子摔倒了,可那个孩子并没有哭,而是坚强地爬了起来,我以为这个孩子摔倒,父亲应该去安慰一下,但是父亲没去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咚”那个孩子又摔倒了......那家夫妇到家的时候那个孩子摔了整整十次,浑身脏兮兮的,膝盖磨破了还有一点血迹,可是,那个孩子竟然一声不吭,我为此感到佩服,也受到了启发。

  这个父亲不是不关心孩子而是想从小培养孩子做个坚强的人,不要遇到什么事就用哭来解决问题。活来,我还看见那对夫妇给了那个孩子一个幸福的吻。

  这位父亲对孩子的教育深受启发,我知道了只要一个人从小受到这样的教育,长大以后遇到挫折必定能坚强地面对。

  六年级:方艳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