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和她之间作文800字

我和她之间作文800字

2021-10-11 14: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寒假结束了,我开始整理照片,做寒假见闻录。浅黄的灯光下,一张不一样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将我的思绪拉回了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舅舅的女儿——我的表妹和我素来关系不佳。不知何时,慢慢的居然和我亲密了起来。寒假疫情期间我呆在外婆家,这期间我常常拉着表妹的小手在乡间的小路上转转。表妹是个小淘气鬼,经常会把她漂亮的小辫子弄乱,那时我便会采一些小野花编给他戴上。有时是一朵艳红色的杜鹃花,有时是几只深浅不一的“女王蝴蝶兰”(其实就是小野花,名字来乃本人自拟);有时是一束湛蓝的勿忘我……虽然花的样式各不相同,但表妹总会笑着说:“漂亮,喜欢!”然后再来一句,“谢谢姐姐。”当那天真无邪的笑容绽放在她的小脸上,我总会和她一起高兴,被那纯粹的喜悦所感染,我觉得这真是人生中最高兴的时刻之一。

  很快表妹长大了,开始上幼儿园了,舅妈开始教她数数。可是我的小表妹很抗拒,一点也不喜欢用这样的方式学数数。每当她和舅妈快吵起来时,我便会将她带走,来到山上长满野草莓的地方。找了最大最成熟的那几个,摘下来放到山泉中冲干净,再拿到表妹面前。野草莓的颜色多漂亮啊,鲜红透亮,熟透了的微微发紫,果肉颗粒涨得满满的,就像一颗颗小珍珠,还散发着鲜甜的果香味。表妹特别喜欢吃,一直要我摘。我就趁机让她数出野草莓的个数,数对了就奖励她吃。为了得到这些野草莓,她一点也不抗拒数数了,吃得开心,数得也很开心。有时我还把摘来的野莓子分成几份,让她算加减法,居然也一学就会。依仗我的“野莓子教学法”,表妹成功喜欢上了数数和算术,我和她的关系也得到了改善。

  再看看桌上的照片,还有一张是妈妈拍下的我生日时候的照片。照片中,她正用双手捂着脸,露出一对大眼睛,呆萌中透出一丝被生日蜡烛绽放出的烟花吓到的惊慌。我则微笑着看着她,正打算安慰她。

  比起朝夕相伴的爸爸妈妈,在亲情的故事里,我更愿意提起表妹,因为她能给我快乐和治愈;我能给她陪伴与自由。我和她之间有亲情,更有友情;是亲人,更像朋友。

  不说了,等到清明小长假,又可以回老家去看她咯!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