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回忆我的奶奶作文500字

回忆我的奶奶作文500字

2021-06-12 20: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看着你日渐干枯的手臂与苍老的容颜?我不禁从内心生出无数悲切。

  “奶奶,奶奶,快点走,我来牵着你的手。”一个饱饭后的下午,六七岁的小孩跑林中游逛。“好孩子,我们去树林中走走。”那老人沙哑地说着,便缓缓地把手伸到了孩子的手心上。孩子的手心被奶奶干燥的手挠痒了,噗哧地笑着用手握住了老人的手指。外婆的手又粗又糙,像大树潮湿的树皮,手中的老茧磕得自己的手又红又痒。秋天的烈日风彩不减如前。烈炎从树梢边透进来,耀得人眼睛睁不开,可大树还是投下一片巨大的阴影,有了些许凉荫。几阵阵风呼过林间,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留下一片柔耳动听的飒飒声;风,又调皮地吹起了外婆的头发,小孩这才看见:奶奶的黑发淡化成了银发,风吹起时,银白的头发与黑发浑在一起,在阳光的斜射下仿佛已经成了苍白一片了。他这才意识到:奶奶老了。

  时间一晃又过去很多年,像一指流沙,稍纵即逝。如今的我也长大了,不在眷恋那片土地和树林。再次见到奶奶,她仍然那么和蔼,竹林的簌簌声,茶草的清香味还是像以前那么熟悉。只是奶奶老了。

  一路走过四季:春时,鸟语花香;夏时,骄阳似火;秋时,瓜果飘香;冬时,雪花纷飞。时间太快,童年太短。今天也在飞快地变成昨天。奶奶失去了以往的风采,变得苍老,憔悴。我多么想回到过去,好好珍惜时光啊!

  奶奶,我怀念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