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田野里的那些事儿_1200字

田野里的那些事儿_1200字

2019-05-29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嘉懿姐姐家的别墅拜年,发生了几件有趣的事儿,且听我慢慢说来——

  中午,大家坐着车来到了嘉懿家,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走进了大门。我进了客厅,往嘴里塞了几颗糖,就想拉一个朋友出去玩,因为屋里实在没什么好玩的。朋友收了几颗喜糖,欣然和我出发了。

  别墅的前面,是一大片田野。我俩禁不住诱惑,看到后立马跑到了田里。有多大呢?“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我不禁大声地唱了出来,朋友没理我,依然自顾自地跑着,我紧跟随后,和她来到了一片西兰花菜地里。她二话没说,直接拽起一棵往口袋里塞。哦,懂了,你这是要偷菜啊,那我走了。突然,我们身后传出一个农民的大骂声,我紧张地嚼碎了糖,不敢回头。朋友一溜烟就跑了,比兔子还快。我反正也是上了贼船了,跑吧,我可不想当炮灰!我们狼狈不堪地跑回别墅,由于中午的太阳暴晒,咱俩都汗流浃背,狂喘气。我透过大门上的小孔观察他,发现这个农民只是和另一个农民大声地聊天,好吧,我知道什么叫做贼心虚了,以后打死也不趟这种浑水了。

  到了下午,有两个哥哥在田野旁泥沟里捉泥鳅,弄上来了一只大蚂蝗,正翻着肚皮躺着不动。我听他们说,蚂蝗怕火,于是我和那个朋友抓起几张纸(纸易燃)、一支香、一个打火机就兴致勃勃地跑去沟旁玩蚂蝗。我把香点燃,放到蚂蝗那粘稠的肚皮上。诶,真是个奇迹嗬!像死了的蚂蝗,碰到香火,身体又蜷缩了起来(又活过来了)。接着又摸索着爬向其他地方逃命,身体一拱一拱一拱的。没死?那就整死你!“嘿!拿纸来!”朋友递给我纸。我把纸摊在蚂蝗面前,等着它爬上去。蚂蝗果然中计,全身都爬了上去!我抓紧时间把它一张纸一张纸地包起来,然后抢来打火机,点燃了纸,熊熊大火(其实也没多大)引来一堆的小朋友来围观。我和朋友满脸奸笑地望着火焰,火很快蔓延到了蚂蝗所在的位置,我看到,纸在不停地摇晃,它在挣扎,蚂蝗在费力的挣扎。但再怎么费力,也敌不过,那个对于它来讲十分强大的东西——火。朋友又掏出几张纸,道:“再多烧几下吧,谁让它们蚂蝗总坑人们!”我迅速接过纸,把身上还烧着火的蚂蝗包得死死的:“对,活该!”吼完,点火。我知道,放回水里,它又会活过来,于是我又添了几根柴火(干树枝),让火烧得更旺:烧死它!“跟我回去啦!”我回过头,是妈妈在喊我。“这么早啊!才几点啊!不是说要吃晚饭的么?”“……”我回头看了一眼蚂蝗,向妈妈走去。“你们又和那群小朋友干嘛?”“玩蚂蝗啊。”“玩蚂蝗?!不怕它咬你们?!”“全世界就你怕。”……

  其实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我没讲。比如,跑到楼顶书房偷偷留下几个毛笔字;比如,把炮丢到水里炸孑孓;比如,大家热得没冷水喝,一块儿啃苹果;比如……

  总之,这次拜年,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乐趣,更多的是,我还得到了许多知识和道理——我通过经历知道了做贼心虚是什么,还因为知道蚂蝗怕什么,所以才成功地杀死了它,以及,更多的……

  六年级:青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