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秋天的故事作文450字

秋天的故事作文450字

2022-02-13 22: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年的秋天很特别,因为夏天的依依不舍,导致秋天的姗姗来迟。山上依旧绿树成荫,秋天的痕迹并不明显,只有为数不多的落叶和几棵泛黄的小树在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了。

  我们下山沿着市井小巷继续寻找着秋天。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这不是糖炒栗子吗?突然发现,今年的秋天虽然晚了点,但是它的味道依旧准时出现,新鲜出炉的糖炒栗子,香甜软糯的桂花糕,红彤彤的火柿子……都散发着秋天特有的香味。

  晚上回到家,爷爷给我做了秋天最为肥美的大闸蟹。只见他一手抓起一只大闸蟹,一手拿起一把刷子,把它们挨个洗干净,还拿出了麻绳捆绑得整整齐齐。然后,将大闸蟹放进装有冷水的蒸锅里,再放上几片姜片,盖上锅盖蒸。大约蒸了20多分钟,一股蟹香散发出来,爷爷看了看锅内的大闸蟹说:“已经熟了,可以上桌了!”就这样一只只红彤彤的大闸蟹摆到了餐桌上,我迫不及待得想去尝尝。这时,爷爷微笑说:“不要急,蟹属性寒凉,我给你调一碗调料配着吃。”果然,配着爷爷亲手调的调料吃,更加美味了!

  秋天的故事还有许许多多,有的平凡,有的伟大。只要认真仔细观察,就一定能发现属于秋天的美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