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福字_作文

2011-12-23 14: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贴福字       过年的前一天,妈妈觉得家里不够喜庆,于是买了一些字画让我贴。在这些字画中,有一幅画让我犯难了。那幅画上写有“福”和“一路顺风”的字样,可其中有一个是倒着写的。如果将福字贴正,一路顺风就是倒着的。画面又不能剪开。唉,这画的设计者也太粗心了吧,到底该怎么贴呢?正在这是,楼下的小伙伴叫我出去玩。我一想到晚,就无心贴画了。我想:反正今年我家不需要太多的福气,把一路顺风贴正好了。于是我就出去玩了。

        我会家了,心想妈妈一定要说我粗心大意。谁知,妈妈不仅没有说我粗心大意,而且还夸我说:“这幅画是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设计的,故意把福字倒着写,福字倒贴了,就表示福到了。”

        看着画,听着妈妈的解释,我高兴的笑了,心想:福字居然应该倒着贴,太有意思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