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

2021-07-12 12: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你的英雄是黄沙漫舞中狂舞铁戟的勇者么?是自称天下无人可匹的狂人么?是红烛下经历与爱姬决别的痴情汉么?是乌江边头情义重与山的英豪么?英雄,在词典上有两种解释)1本领高强的人;2舍己为人,令人钦佩或为名族利益斗争的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1

  芝兰生于幽林,不因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因贫困而改节。我们内心深处的向往,不应轻易被外部条件改变,掌声也好,嘲笑也好,都只是过眼烟云,并非我们真正想要追求的东西。如果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即使没有掌声,也是自己的英雄。

  霍达在《穆斯林的葬礼》中说:在陌生人中孤独地旅行,不是为了寻找谋生的路,也不是寻找爱,而是寻找自己。

  人可以失落一切,唯独不应该失落自己。人生之路不可能处处都有鲜花和掌声,正如尼采所说: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独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掌声,只是为成功者锦上添花,而不会为失意者雪中送炭。又何必去在意呢?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行走着。我们的目标是心中的梦想,而非道旁的掌声。若因掌声而迷失了心中的方向,一味地去追逐掌声,岂不是因小失大?志在巅峰的人,决不会因为半山腰的奇花异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

  生命的意义,绝不在于获得他人的赞誉。昙花只一现,虽时间短暂却是它生命的全部意义;烟花绽放,只有那么一刹那,却是最美好的光景。也许我们渺小如飞虫,但流萤之光也是生命的绝色;也许我们不能声震人间,但可以在生活的交响曲中,加入自己的声音,使之更加和谐动听;也许我们不能点燃闪电,但可以在夜晚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让迷路的小女孩不再害怕。

  或平凡,或独特,我们的梦想决定了这世上总有一个我们专属的位置。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的价值得以实现。

  真正的英雄是身在繁华,却能心如止水;真正的英雄是身处险恶,却能够宠辱不惊;真正的英雄,是即使生命如尘,仍愿岁月如歌。

  英雄,总是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地向前。心之所向,虽崇山峻岭,一往无前;剑锋所指,虽万人为敌,所向披靡。我们虽无鸿鹄之志,不能做别人眼中的英雄,却有属于自己梦想,可以去做自己的英雄。即使在别人看来我们只是在路边鼓掌的人,而我们自己明白,我们是自己的英雄,我们的掌声也是为自己响起。

  追梦是一场持久战,时代的豪言壮语,并非只为成功者谱写。坚持一颗执着的心,努力向前,吹响人生的集结号,为梦想冲锋陷阵,我们终将成为自己的英雄。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2

  那个受人赞美的少年谭美海,依靠捡破烂的苦事攒钱读书,为爸爸还账,他用稚嫩而有力的肩膀扛起了着整个家,他是行动上和意志上的巨人。当一株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满且葳蕤时,生灵跃动,无可催之。

  大同小异,我不仅伤仲永,更伤我自己。

  还记得美国大选上的希拉里吗,她的确是败选,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在最后的那次演讲上说道“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想我一样努力的女孩儿,不要妄自菲薄,努力和奋斗才能打破这玻璃天花板。”着慷慨激昂的话语激励着我无数次,我知道这“天花板”会映射我的一切。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理由懦弱。我们新一代的行囊里装载着梦想和希望,在人生的漫漫长夜中踽踽独行,道路很漫长,荆棘丛生,可还是要坚持走向远方。

  可我却不是,我没有他那样悲苦的经历,也做不到像他那样独立自主。他是树,而我只能是温室里的花朵。面对在学校住宿的生活,我只有嫌弃甚至是厌恶,总是因为这个不好你该不会来撒气,最终还是闹得鸡犬不宁。面对学习,偶尔几次考差便颓废了自己,认定自己什么都不行,只能抱头坐在角落里偷偷的哭。这些事真是谈来荒唐,那时的我并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概念。我与仲永又有什么不同呢?

  “宁可卑微如蝼蚁,不可扭曲如蛆虫”点醒了我,蝼蚁和蛆虫的不同之处,就是在于“立”和“强”。从此以后,我不再为生活中一些虚无漂渺的事烦忧,不再为一时失利而悲伤怆然。我的内心深处住着一个束缚已久的灵魂,解了枷锁。我按耐住了桀骜不驯的自己,开始专注,开始细心,开始认真,我懂得了去完善自己的人格和支撑起一个温暖的家。责任的担子在随时光流逝越来越重,要挑,要挑,走过这一段荆棘才能看到诗和远方。

  我独自走在路上,长夜天里星汉灿烂,熠熠生辉,想着我可爱的家,想着诗和远方,若有所思。我暗暗攥紧我的拳头,向天边呼喊着:“永远要做自己的英雄。”做自己意识上的英雄,所向披靡。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3

  "英雄"!多么崇高多么神圣的称号。在我的心目中,英雄就是一名伟大的战士,像黄继光、董存瑞一样。现在,我才知道,其实英雄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随处可见。

  孩子眼中的英雄是怎样的形象呢?

  在孩子的眼中,父母就是英雄,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父亲给了我们钢铁般的保护,父母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你,母亲的唠叨,父亲的责骂,都是关心你的一种方式,父母亲任何一个举动,都可以称为英雄的举动,那就要看你怎么去理解怎么去体会。小时候,你可能会恨你的父母太唠叨,狠你的父母对你管束得太严格,但长大后,你就会发现,所有的这些举动都是出自于对你的关爱,这时候你就会感谢他们,爱他们。有句说得很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如果父母亲对我们不管不教,放任自流,今后我们怎么能够成为栋梁之才呢?

  湖水眼中的英雄是这样的:

  在湖水的眼中,那些在湖面上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就是湖水眼中的英雄,因为他们把湖水脸上的污染物给清除掉了,给湖水做了一次美容,让湖水回归到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所以环卫工人就是湖水眼中的英雄。

  学生眼中的英雄就是老师,为什么呢?

  老师每天很早就起床,比我们要早到学校,每天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课,给我们批改作业。老师还要有超强的耐心和敏锐的智慧来教育我们怎么做人?老师除了严格要求我们以外还像慈母一般关心我们,我觉得当老师真是一项英雄职业呀!

  只要留心观察,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的英雄事迹,如把草地上的垃圾捡进垃圾桶;给花草树木浇水和修剪枝叶;给贫困山区的儿童捐款捐物;给地震灾区的百姓捐款捐物;医生给生命垂危的病人做手术;警察冒着生命危险抓小偷……

  我觉得自己也可以成为英雄,首先自己一定要自信,要有正义感。比如说:当我的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很乐意的帮助他;当我的朋友受到欺负的时候,我也会挺身而出、拔刀相助。我有一句话是经常挂在口中的,那就是:"有困难找司令!""司令"是班上同学们封给我的官衔,呵呵……我并不会因为我做了"司令"就去欺负其他的同学。

  只要大家记住一句话:"英雄就在你身边,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当然也包括你自己。"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4

  大部分人都认为英雄是可望而不可即的,然而,我们却忽视了就在身边默默为他人着想,做着那些看似微小却无比伟大的贡献的人,其实他们更是英雄。

  英雄——艰苦的劳动者

  一天傍晚,电闪雷鸣,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放学后,都匆匆忙忙地穿上雨披,或跑步或骑车地往家的方向飞奔,嘴里还不停的埋怨着雨水让道路泥泞了许多。次日,由于我要做值日,很早便来到学校,正当我放好车子往校门方向走时,忽然瞥见一位环卫工老爷爷在认真地扫水,他手里紧握着那把大扫帚,一点一点的将积水往下水道里扫去。他额头上已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突然想起了什么,马上从书包里找出纸巾递了过去,"爷爷,您擦擦汗吧……"他摆摆手,没说话,只是微笑着看了看我,又继续一丝不苟地扫起来。等到中午放学时,我看到那里的积水完全消失了,道路干干净净,这都是那位老爷爷,还有像他一样的环卫工人的功劳。

  英雄——执着的坚守者

  那天,太阳有点过于"兴奋"了,阳光有点火辣。不必说人们打着遮阳伞,小狗吐着舌头;也不必说草木被晒得弯了腰,柏油路也变得软软的,单是树上的蝉们,就"知了,知了"地喊个不停。大街上的人们都想赶紧回家,司机们在车里也变得浮躁起来,但此时,同志们仍然不畏酷暑,笔直地站在马路上,认真地指挥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交通顺畅了,行人回家了,车辆开走了,可是看吧,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英雄——无私的奉献者

  学生的一天几乎有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在这个时间里又有一多半是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老师们在课上妙语连珠地给我们传授知识,答疑解惑;在课下,老师们又忙于处理学校,班级,同学们之间的各项事务,单单是每天堆积在办公桌上的作业本就如一座座小山让亲爱的老师们无暇休息,更别说这样那样的测试卷了,可是老师们没有喊累,没有叫苦,依然如慈母,如严父般监督、检查着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她们希望一个学生都不掉队,总是期待着大家的进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真是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老师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我们身边的英雄还有很多,每个行业里都有,他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事业心、自尊心和责任感,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

  以英雄小学生六年级话题作文5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每当看到这一段话,总觉得感慨万千。这是出自《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雷锋,这个众所周知的名字,总是给人深刻的印象。

  英雄,不一定就是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他们也可能是那些十分平凡的人。其实生活中充满了他们的影子,而雷锋就是这些人中行为举动都十分突出的一个。虽然他做的事不是惊天动地的,但也是感人涕下的: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的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待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己全部的积蓄。

  他的所作所为,就如他的言行一样。他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我想到里根总统所说的“英雄之所以称之为英雄,并不在于我们颂赞的语言,而在于他们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自尊心。”雷锋就是这种人。如果你要问我,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谁?我会告诉你,他就是雷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