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成长的足迹作文500字

成长的足迹作文500字

2021-06-23 17: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翻开藏在柜子里已有些年的相片,看着照片上那些青涩又朦胧的表情,回忆瞬间回到了小时候的日子,一幕幕的场景跟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里上演。看着照片上的日期,已经是十年前的照片了,而我现在才刚刚二十岁的年纪。

  我还清晰的记得爸爸妈妈在我还不记事儿的时候就去打工了,就留下我跟爷爷奶奶在农村生活,我也想不到,小时候我还成为了一段时间的留守儿童。有一次妈妈回来过年的时候,我已经年纪还小的缘故,记不得她了,拿起旁边的柴刀就挥向自己的母亲。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一时之间很难说完,这些事情也是奶奶跟我说的。到现在他们也会时常拿小时候的事情打趣我,惹得我脸上青一阵、紫一阵的,但听着自己的故事还是带着满满的好奇心的。

  爸爸那时候刚刚从事照相的工作没多久,趁着过年的时候,就拿着相机回家过年了,想趁此给孩子和家人多拍些照片,留下更多的回忆。小时候的我很不爱照相,每次我都会装腔作势的“威胁”老爸,要么让他给我钱我就拍,要么开车带我去哪玩儿,我才会乖乖的配合他拍照。老爸也是好性子,任由我“胡作非为”。

  我真的很感激父母那时候给我们拍下的一系列的照片,要不然现在回想起以前的事情还是模模糊糊的,没有照片来的实在。只要一拿出某张照片,他们都能说出其中的具体事情,让我们对自己小时候有一个新的认识,原来自己以前是那个样子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