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_作文

2012-01-03 09: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杯茶 

小学生活如一条小溪,虽只是涓涓细流,但也走的飞快。白驹过隙,小学就快终了,令人难舍难分的定是那师生之间的浓浓情谊。使我倍感亲切的缪老师,虽然只教了我们班两三年,但对我而言,她是一个极其负责任的老师。

记得二年级时,我因为上课没认真听课,所以作业就没做好。鉴往知来,我必定会被留下来补做。当放学铃声响起,我便跨进缪老师的办公室。顺着补作业的同学“队伍”我排到了最后边、最不起眼的地方——墙角边。

“吱呀”的开门声,使喧闹的人群立即安静了不少。缪老师端着一杯热腾腾的茶水,轻盈地走进来了。她扫视了长长的队伍,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便走到桌子前将茶水放下,迅速拿起批作业的红笔,疾步走到我们面前,从队伍前开始,挨个挨个的将我们不会的难题难点讲了一遍。只见她在同学的作业本上圈圈画画,嘴一直没消停过。同学的眉毛一会儿紧锁着,一会儿舒展开来。批完的同学已经有大半儿了,缪老师又开始教下一位同学时,双眼望了望桌上的茶水,又望了望同学,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紧接着又开始了工作。我想:缪老师当时是多么希望甘甜的茶水滋润一下她那干涩的喉咙呀,可她没有,她不愿浪费同学们的一点儿时间。

我也清楚地看见,茶水冒出的热气越来越少了,估计再过一会儿就凉了。

我真想上前跟缪老师说:“老师,歇一歇吧,喝喝水吧!”望着那劳累的背影,这几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眼看着就要到我了,老师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衣衫早已因为长期的弯腰、站起而汗湿了一大块。

桌上的茶水已经完全没了热气。“你有什么不会的吗?”一声亲切的话语。

“哦,是第一题不会,这道题的关系式不太清楚。”我立马回答。随后就是一场公式与数字的“厮杀”——最后,终于做好了。

现在办公室只剩我和缪老师了。而我也正准备离开,我无法描述当时的寂静,静得好像在等待一根针的落地。一阵温柔的声音打破了夜的沉寂:“哎,这杯水又得倒掉了!已经这么凉了,不能喝了。” 听着缪老师自言自语,想想那杯包好的绿茶,我走在漫长的走廊上,眼中早已热泪盈眶。心中若有所思:可敬的缪老师呀,热腾腾的茶水摆在眼前,却不愿浪费同学们的一点时间来喝水,直到她自己送走了最后一名学生,回头看着茶水早已冷却。

我难忘这名老师,可敬的老师,年少的我们正在长大,不知不觉中已经淡忘了许多事情,可就是忘不了你——老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