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350字

2021-05-21 18: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吟着这首诗,我心里很难受。

  早上一出门,老天爷正愁眉苦脸的哭了起来,好像有了难以言说的事情。妈妈开着车,去小店买了几束假花、一沓纸钱、一团鞭炮、一扎黄纸、一团香和一袋金元宝。买完后,妈妈就把车停在路边,我、姐姐、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拿着东西,都去爬山了。

  一到山上,我就看见了老太埋葬的地方,旁边还有大树。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有墨绿、碧绿、浅绿、粉绿,绿得发黑,绿的出奇。大人们,把买的东西摆放在地上,把假花插在坟上。拿着打火机,把纸钱和元宝等一些祭品烧了。大家开始磕头,我磕完以后,想起老太活着的时候对我的好,就哭了起来,对死去的老太说:"老太,你为什么要走呀?”妈妈安慰我说:“你别伤心了,老太得了病,才走的。"

  妈妈一说完就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地跟着她下山,亲人墓旁的树苗在风中摇来摇去,好像在和我们挥手道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