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这次语文考砸了_作文

这次语文考砸了_作文

2011-12-22 09: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次语文考砸了

    这次第七单元的语文测试,我考砸了。尽管妈妈没有批评我,但我的心里还是很不好受。

    语文试卷一发下来,老师就对我们说,这是沈家门小学的试卷,有点难度,叫我们要好好做。"沈小又不是人人是天才,四小也不是个个是低能啊,"我在心里暗暗憋着一股劲,马上开始答卷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试卷,一道道认真地读题,认真地思考,认真地答卷,啊!真的很难呀,有几道题目我一点都不会,那就只能是瞎猜了。唉,死马当成活马医吧......

    哦,终于把整张试卷都做好了。我仔细地检查了一遍,除了几道不会的题目外,自我感觉还不错。因为作文题目刚好是上周我在课外老师处学过的,应该不会扣太多的分,这样,估计能考个“优”吧。我悬着的一颗心慢慢地落下了。

    等到试卷发下来一看,呀!怎么才82.5分,是个“良”?粗粗一看试卷,顿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都有。妈妈一看我的这个分数,说不定会先把我劈成两半,然后再随随便便给我补补好的。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死得很惨很惨。想到这些,我不由的吓出了一身冷汗。我转过头看了同桌张睿宇一眼,咦,他怎么也才考了86.5分?他可是我们班的语文期末免考生,语文一直以来都是名列前茅的啊。他也才比我多了4分,妈妈应该不会骂我了吧,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考得差,只是我们整个班级考得比较糟糕而已。我这样自我安慰着,心里的忐忑少了一些。

    回到家后,妈妈没有把我劈成两半,而是静下心来和我分析了试卷,我的失分主要是在课外内容和基础知识,扣了13.5分,作文扣了3分,课内的一个都没有错,这说明我把课堂知识已经掌握了,课外知识欠缺需要平时积累的,我以前没有好好学习,基础没有打好,所以才没有取得好成绩。在妈妈的分析下,我对自己的语文知识结构又有了全面的了解。“陆瑶,好好查漏补缺,争取把语文成绩提高上去,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啊。”妈妈语重心长地说。

    尽管这次妈妈用她的通情达理包容了我,但我的心里还是不好受,毕竟是个“良”,和人家尖子生还有一段长长的距离。陆瑶,加油啊!我为自己打气。希望下次能让妈妈开心地抱着我。陆瑶,加油! 加油! 加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