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学会自律作文800字

学会自律作文800字

2022-04-09 21: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段日子,如果没有学会自律,我可能会忙得连睡觉也没时间。

  记得以前,我只有几个学习班,有的甚至只是娱乐,放松的。平时作业也不多,打个球,画一会儿画,也能把作业在八点前写完,完全没有紧迫感。为了备赛,定向老师在周五放学后让我们留下训练,大队部也有一个周五的活动要去。时间重了起来,我只得与定向老师说明。定向课上一半,换身衣服,再去会议室参加活动。我没有在学校写作业的习惯,周五一天算是一点作业也写不得了。参加了大队部的活动后,我才发现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大队部的活动都要自己准备稿子演讲。一回到家还要预习明天奥数课的内容。但肚子饿,我又放下书,把冰箱里的点甜点吃了,尽管我刚吃完饭。回到书桌前,放在桌上的白纸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又拿起铅笔笔在白纸上涂涂画画了起来。书一页没预习,画倒是画了不少。瞄了瞄时间,整个人都怔住了:九点半了。随手设了个闹钟,想着明天早点起来起来再预习。就这样,一拖再拖,我成功的被老师批了——起晚了没预习,问啥也啥不会。

  周一到到学校,我突然想到周五要交演讲稿。急忙找同伴讨论,可她也不知道怎么写,我决定回家写完作业再写稿子。可今天这作业两个小时根本写不完——一张语文要写作文的卷子和不少的数学作业,我草草了事,稿子自然也没写。第二天,偶然得知另一组同学早已写好稿子,我才稍稍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在学校写了一点作业,尽管又画了一些东西,至少让我轻松了,但稿子还是一字未动,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别人能在学校写完作业而我不能?为什么我写作业会分心?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一个个问题让我重视起时间的利用。我把所有白纸都收了起来,有时候手会痒,但又想起那稿子还没有任何头绪,只得无奈地收回手。我虽然还不能完全克制自己,但我的确感受到了效率的提高,空出了不少时间写稿子也,也不占用睡觉时间,成功在周五前赶出稿子。

  那周我体会到了自律的益处,我不会再浪费时间去画画,我想我不会再害怕时间不够用了,因为我已经长大,学会了自律,我会努力约束自己,让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学习更多的知识。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